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2023-05-16 10:49     (阅读)

一、学院简介

财经与旅游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现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6个全日制普通大专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积极融入地方经济,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紧密。与中联集团、湖北冰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有“新媒体电商产业学院”,与湖北冰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有“电商产教融合直播基地”,2022年组建了“华住会店长订单班”“冰点传媒电商订单班”2022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匆忙客美食店(全国连锁)组建现代学徒制 “匆忙客物流管理专业(财务管理方向)”订单班。订单式培养财务管理、营销管理及营运管理等具备综合素质能力的职业经理。学院被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认定为产教融合试点单位,是湖北省道路运输协会、湖北省物流协会的理事单位,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省财经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孝感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单位、孝感市快递协会副主任单位。是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等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二、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 德和综合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掌握一定的财务、税收、经济管理与 预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通晓财务核算、财务分析的技术方法,具有娴熟的 财务业务操作等专业技能,能够适应在各中小企业单位从事财务核算、成本管理、财税 管理等岗位工作,以及会计中介机构从事税务代理、会计代理、财务咨询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企业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费计算与申报、管理会计、成本会计、财务报表分析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用友会计软件专业应用证书 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面向:中小企业、会计事务所、会计代理公司以及税务代理公司等

初始岗位:可从事出纳、统计、助理审计、财务核算、成本核算、财务咨询、税务

会计等。

发展岗位:未来可发展成为财务主管、财务经理、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

税务师等。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培养目标:

与国内著名酒店集团华住集团共同培养,具有现代酒店业管理理念,具备管理能力,能够从事连锁酒店门店运营与管理工作,有较强开拓与创新能力的门店运营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酒店工程技术、酒店数字化营销和运营管理、数字化客户关系管理、房务部运营与管理、连锁门店店长管理实务、酒店英语、opera操作系统、数字化酒店设计。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酒店运营管理、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

就业方向:

住旗下全季、桔子水晶、禧玥等各品牌酒店前台接待、门店店长、酒店工程技术、酒店集团运营管理人员等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信息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经济管理和网络营销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科学理论和科学方法,具备使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面向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网络营销规划、设计、管理、开发,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网络营销》、《网页设计》、《电子商务物流》、《淘宝运营实训》、《客户关系管理》、《网络信息检索》、《独立网店建设经营实操》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电子商务等级证

就业方向:

冰点传媒定向就业,其它电子商务公司运营、管理、主播、网站设计师、网站程序员;偏管理和营销类的: 项目策划,营销创意

 

旅游管理(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相关行业,能够从事导游讲解、旅游接待策划、旅游产品营销等工作,具有较强开拓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服务及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导游实务、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计调与外联业务、旅游产品策划与营销、旅游英语、智慧旅游技术。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国家导游员资格证、研学旅行策划师、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

就业方向:

旅行社、旅游公司、旅游景区、OTA、休闲度假区、旅游行政部门、星级酒店、航空公司、高铁等企业。导游、景区讲解、旅行社计调、旅行顾问、旅游产品策划师、研学旅行培训教育、婚礼策划师、茶艺师、中职旅游教师等职业。

 

现代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物流信息控制、物流系统集成与优化为特色,主要学习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管理学和物流管理的理论根底和根本知识,强调系统分析、定量化分析和计算机技术等方法、技能的训练,重点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物流管理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技术、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生产与运作管理、国际贸易实务、会计学、财务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物流技术、物流本钱管理、采购与供给管理、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系统仿真等。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物流员、助理物流师、物流师、高级物流师

就业方向:

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等就业,就业前景良好。今后一段时期,除储存、运输、配送、货运代理等领域的物流人才紧缺外,相关的系统化管理人才、懂得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专业操作人才、电子商务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资金周转以及本钱核算等相关知识和操作方法的国际性物流高级人才将更吃香。

 

金融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基本经济、金融基础理论素质,掌握银行柜台业务、金融营销、证券投资等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社会需求及金融等行业的职业群或岗位群,能够从事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工作的“厚德、励志、博学、创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金融学基础、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保险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实务、个人理财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助理经济师

就业方向:

银行业、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会计事务所、企业金融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