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高职联办本科,性价比最高的专科招生计划
2020-09-07 12:40     (阅读)

相  关  政  策

高职院校联办本科是“湖北省部分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项目”的简称,该项目是湖北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实施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协同,“专本分段,3+2五年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和服务能力。
试点专业学生学籍采用分段注册方式进行,前3年注册专科学籍,执行高职高专收费标准。学生按规定年限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发,颁放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高职(专科)学习期满,学生经考核测试合格后,可进入试点本科高校学习。考核测试办法和要求由试点本科与高职院校共同制定实施。

后2年在相应本科院校学习,注册本科学籍,执行本科收费标准。学生按规定年限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颁发普通全日制专升本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志  愿  填  报

高职联办本科招生层次:安排在湖北省高职高专批文理类,最低投档控制线为 本科第二批控制线下 10 分,即湖北普通高考生文科416分、理科385分以上方可填报。

高职联办本科志愿填报时间:2020年9月8日——11日



友  情  提  示

《湖北招生考试》杂志2020年第18期中,共有21所湖北省属高职院校列有高职联办本科招生计划,各专业计划后标注有(与***学校联合培养)。请一定注意代码不要与普通三年制专科专业代码混淆。如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联办本科招生计划见《湖北招生考试》杂志2020年第18期(理科:第24页;文科:第73页)。

为解决高职联办本科计划中不同联办本科院校的选择性差异,在同一高职院校中,按 联办本科院校实行分类投档。例如,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医药学院联合培养的护理、与湖北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建设工程管理、与荆楚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的口腔医学,划分成三个类别,投档时按三类投档。 实行分类投档有利于考生充分反映意愿、合理填报志愿,提高生源有效性和计划完成率,解决高职联办本科专业之间生源不均衡的矛盾,更好体现招生的公平公正。

建议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前几个院校志愿中单独填报高职联办本科计划专业志愿,不兼报其他高职专业志愿,后面填报几个高职高专院校三年制普通专业志愿保低。

高职联办本科项目中,高职院校均为湖北省公办优质院校(国家优质高职、国家双高计划高职、国家示范高职、国家骨干高职、湖北省示范高职、湖北省骨干高职等),本科院校均为湖北省原二本院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水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该批学生录取后,高职与本科教学计划统筹编制、有效对接,能更好的对学生进行培养和提升。

该项目只招收湖北省普通高考文理类考生,全省招生计划仅4000人左右。专科毕业当年不需要参加全省专升本考试,只需通过高职与联办本科共同制定的专业考核测试即可,通过率高。

有意通过高职联办本科计划优先实现上本科愿望的考生,一定要把握机会,涌跃填报。


我校高职联办本科招生计划及代码

招生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文科计划

理科计划

联办本科高校

A0

建设工程管理

35

35

湖北工程学院

A1

口腔医学

25

45

荆楚理工学院

A2

护理

30

40

湖北医药学院


最佳高职联办本科志愿填报样表

(以我校为例,仅供参考,实际填报以考生个人意愿为主)

志愿顺序

高校代号

专业1

专业2

专业3

专业4

专业5

专业6

服从专业调剂

院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名称

平行志愿(1)

7170

A2

A0

A1




服从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护理

建设工程

管理

口腔医学




平行志愿(2)

其它学校

高职联办专业代码






服从

其它学校

高职联办专业






平行志愿(3)

其它学校

高职联办专业代码






服从

其它学校

高职联办专业






平行志愿(4)

7170

44

06

43

专业代码

专业代码

专业代码

服从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三年制护理

三年制建设工程管理

三年制口腔医学

其它专业

其它专业

其它专业

后面平行志愿(5)至平行志愿(9)均填满其它学校三年制普通专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