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我校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批)职业技能测试说明
2019-11-15 09:35     (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湖北高职扩招(第二批)

职业技能测试说明

一、考试依据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2019年湖北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鄂教职成〔2019〕2号)文件要求,对高职扩招相应类别的考生需进行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满分为200分,其中,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110分,面试90分。

二、考试对象、测试类型及计分

对普通高中毕业生,采取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其单招考试计分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含面试成绩)

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采取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含面试)。因其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其单招考试计分综合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含面试成绩)×2

对中职毕业生,采取“职业技能测试+面试对取得中级(含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职毕业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部分其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含面试成绩)计满分200分,其单招考试计分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成绩+200。

三、考试方法和要求

职业适应性测试:采取笔试,进行试卷答题,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的基本认知、职业倾向、职业素养及适应能力。测试内容包括时政知识、专业知识阅读理解、专业通识基础、职业意识方面知识等。考察以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为准。

职业技能测试:操作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操作技能。考察以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为准。对取得中级(含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中职毕业生,需当场出示证书原件,经院系审核后才能免予职业技能测试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习愿望及动机、学习打算和规划等,考察关键点是考生的学习意愿、沟通表达能力、心理健康等。每位面试老师当场打分评定签字。

  四、测试流程

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面试由专业所在院系于2019年11月16日下午1:30开始组织,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第二环节为面试。具体地点见准考证,具体流程和要求见各测试方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