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我校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批)录取工作方案
2019-11-14 16:08     (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2019高职扩招(第二批)录取工作方案

  

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2019年湖北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鄂教职成〔2019〕2号)要求,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实施了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 批)招生工作。为确保学校高职扩招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保障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考试招生工作秩序,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录取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

(一)高职扩招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高职扩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校校长及分管招生、教学副校长组成。领导小组下设高职扩招工作专班,办公地点设在学校招生办公室,同时组建招生录取、招生考试、纪检监察、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五个工作组。

(二)职责分工

1.招生录取组:负责高职扩招招生宣传、组织报名、录取等工作,负责与省教育厅做好衔接工作;

2.招生考试组:负责拟定高职扩招的文化综合、专业测试和面试考试大纲、考试实施细则和试卷命题,组织考试及阅卷评分等相关考务工作;

3. 纪检监察组:负责考试及录取过程中违规违纪案件调查处理;

4.安全保卫组:负责考试期间试卷保密工作、学生安全保卫工作;

5.后勤保障组:负责考试期间后勤保障。

  二、高职扩招专业及计划(第二批)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制

计划

学习形式

1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540102

3

26

全日制在校

2

计算机信息管理

610203

3

10

全日制在校

3

酒店管理

640105

3

38

全日制在校

4

物流管理

630903

3

19

弹性学制

5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60702

3

18

弹性学制

6

农业装备应用技术

510117

3

19

弹性学制

7

中西面点工艺

640204

3

20

弹性学制

8

建设工程管理

540501

3

13

弹性学制

三、高职扩招(第二批)录取时间安排

   2019年11月16日        组织单招考试

   2019年11月20日        完成评卷总分

   2019年11月26日        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公示

2019年12月5日         向省招办报送录取工作报告

2019年12月7-12日     办理网上录取手续

2019年12月22日前      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高职扩招(第二批)录取原则

公平公正、注重素质、择优录取

五、高职扩招(第二批)录取条件及录取标准

1、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的要求,综合考虑招生计划、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成绩,按考生志愿划定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模式综合计分排序的考生,在计划数最后1名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按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成绩高低排序,文化素质成绩高的录取;采取“专业技能知识测试”模式综合计分的考生(主要指四类人员),在计划数最后1名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按专业知识测试、专业技能测试的单科成绩高低排序,专业知识测试成绩高的录取,专业知识测试成绩同分的,专业技能成绩高的录取。

3、对于面试低于4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4、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高职扩招(第二批)录取工作程序

在所有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中,按照专业志愿顺序,根据考生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由我校高职扩招工作专班提出拟入选考生名单,经学校高职扩招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于2019年12月6日前报省招办,审核通过后办理网上录取手续。

七、高职扩招(第二批)监督机制

1.执行高等学校招生“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信息、院校负责原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为确保录取过程规范、严格,录取结果公平、公正,实行报名条件公开、选拔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示、监督机制公开,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并接受省教育厅招生办公室的监督;以“公平公正、注重素质、择优录取”的录取原则,集体研究决定录取标准和录取结果;同时严格执行高校招生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办法,严肃查处各种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案件。

3.考生应本着“诚信”的原则,提供个人真实信息,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其高职扩招录取资格。

八、信息公示平台

   我校高职扩招相关信息(招生信息、考试成绩、录取标准、录取结果等)均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予以公示。此网站上公示的高职扩招拟录取考生名单将保留到2019年12月底。

九、考生申诉渠道

考生在高职扩招报名、考试、录取期间如有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申诉:

1、至我校西区文德楼103室(高职扩招工作专班)申诉;

2、拔打电话0712-2867985(学校纪检监察处)、0712-2868616(高职扩招工作专班)申诉;

3、发送电子邮件至800087170@qq.com申诉

十、联系方式

学院名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政编码:430050

联系电话:0712-2868616、2868612  

传真电话:0712-2868615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