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技术学院专业介绍
2021-05-18 17:35   赵联福   (阅读)

一、学院简介

建筑技术学院现开设有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其中,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示范建设专业、省重点和特色专业,建筑工程技术是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工程造价是学校品牌专业。

教学团队实力雄厚、德技双馨。现有专业教师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高级工程师8人。陈卓教授被教育部等六部委授予“全国职教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义剑、张祖斌、陈卓、黄宏勇曾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程曦、黄宏勇、丰晓灿、张祖斌、刘皓等人近年在全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张敏华、张超、肖瑾等人多次荣获“湖北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建成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出版专业教材16本,以师徒制为特征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多次被全国校长联席会采纳。

建设有BIM技术中心、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筑实物模型展示等13个中心,实训基地被省厅评为“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基地”。学生在全国建筑工程识图、全省工程造价、建筑CAD、工程测量多次拿一等奖,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近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办学质量在湖北省乃至全国高职同类专业中处于前列。

  二、专业介绍

1.建设工程管理

【专业优势】国家级示范建设专业、省重点和特色专业。

【核心课程】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BIM工程技术等。

【就业前景】一般在建筑企事业单位、房地产公司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接近100%就业,就业2年后收入过万元。

2.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优势】建筑工程技术是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核心课程】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测量、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就业前景】一般在建筑企事业单位、房地产公司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接近100%就业,就业2年后收入过万元。

3.工程造价

【专业优势】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品牌专业。

【核心课程】工程造价原理、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工程造价控制、BIM 技术在工程造价中应用、工程造价应用软件操作等。

就业前景】一般在建筑企事业单位、建设单位从事建筑工程造价工作,接近100%就业,就业2年后收入过万元。 

  三、优秀毕业生典型

1.宋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勤奋好学,多次荣获学习标兵称号,2010年起自己创办建筑公司,资产过亿。


 2.曹东,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自主创业,担任四川中泓建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年收入过百万。


 3.翁天宇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自主创业,担任湖北省青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年收入过百万。


建筑技术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