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21-05-18 17:36   赵联福   (阅读)

一、学院简介

湖北职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创建于2003年,现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中西面点工艺》3个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湖北省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湖北职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于2009年正式成为全球区域旅游机构亚太旅游协会(PATA)的成员单位。2013年成为美国万豪家族基金会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万礼豪程”(CHEI)在湖北的合作院校。

教学团队素质高: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素质过硬、有丰富行业实践经验的专业教师团队;聘请了世界知名旅游专家、美国夏威夷大学旅游学院前院长朱卓任博士(Dr. Chuck Gee)等一批学者担任客座教授;聘请了湖北省导游考试专家组组长董继武先生担任旅游管理专业“楚天技能名师”。院长张树坤既有在旅游行政部门任职的经历,又有留学国外、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旗下多家酒店工作的实践经验,现兼任国家标准委全国婚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08)委员、湖北省星级饭店评定检查员,2017年当选为亚太旅游协会人力资本开发专委会副主席。

专业建设有成果:旅游学院已建成省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5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出版专业教材10余部,多部被评为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主持省、校级课题近20项。2020年完善建设了职业氛围真实、功能齐全、理实一体化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

人才培养质量高:1名学生获全国旅游院校饭店服务技能鸡尾酒调制比赛一等奖,1名学生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湖北选拔赛总决赛中荣获第二名,1名学生在世界鸡尾酒协会中国调酒总会主力的锦标赛中获二等奖,2名学生分别荣获“旅游行业技术能手”“湖北技术能手”称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七个一等奖、多个二等奖。国内的实习和就业基地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青岛、厦门、三亚、武汉等地。学生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

国际化办学项目多:学院成立“中德合作双元制旅游人才培养研究中心”,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参加赴德国攻读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本科中德合作项目。学院招收了国际酒店管理证书班阿塞拜疆留学生和一批酒店管理专业学历留学生。学院与美国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喜达屋集团、温德姆集团、法国雅高酒店集团、英国洲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集团、丽星游轮公司、以及美国迪斯尼公司、韩国首尔铂尔曼酒店、马尔代夫马累国际机场银翼服务公司、马尔代夫伊露岛阳光酒店、毛里求斯君斯坦酒店集团等30多家国内外旅游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二、专业介绍

 

专业一

(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代码 540101),学制:3年

加入旅游管理专业,成为诗与远方的建设者、推动者和参与者。

培养目标

导游实务、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计调与外联业务、旅游产品策划与营销、旅游英语、智慧旅游技术。

主要课程

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旅游心理学、旅行社计调与外联业务、旅游产品策划与营销、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财务会计、旅游英语等

取得职业资格书

国家导游员资格证、研学旅行策划师、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

就业方向

职业岗位

旅行社、旅游公司、旅游景区、OTA、休闲度假区、旅游行政部门、星级酒店、航空公司、高铁等企业。

导游、景区讲解、旅行社计调、旅行顾问、旅游产品策划师、研学旅行培训教育、婚礼策划师、茶艺师、中职旅游教师等职业。

专业二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代码:540106),学制:3年

加入酒店管理专业,在熠熠生辉的酒店中实现酒店行业精英的梦想。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国内外高星级酒店企业,熟悉酒店业各项业务,具有现代酒店业管理理念,具备管理能力,能够从事高星级酒店、度假村及相关行业一线服务与管理工作,有较强开拓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服务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酒店工程技术、酒店数字化营销和运营管理、数字化客户关系管理、餐饮部运营与管理、房务部运营与管理、调酒与咖啡制作、葡萄酒文化与营销、酒店英语、opera操作系统、数字化酒店设计。

取得职业资格书

酒店运营管理、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

就业方向

国际国内知名酒店集团旗下的五星级酒店及度假村及豪华游轮公司、航空公司、高铁、婚庆公司、数字化旅游企业等企业。

酒店中基层管理者、会务运营师、婚礼策划师、调酒师、花艺师、茶艺师、酒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营销人员、宾客关系主任及中职酒店教师等职业。

专业三

中西面点工艺(西点制作与经营方向) 专业代码:540203,学制:3年

加入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把每一件出品都当做艺术品来精雕细琢,亲手制作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艺术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国内外五星级酒店的西点房、社会连锁西点咖啡屋、甜品及面包房等相关行业,能够从事各类西点烘焙,以及咖啡、巧克力等各式甜品的制作与经营,具有较强的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服务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食品营养与卫生、面包制作、蛋糕制作、点心制作、裱花技能、中式面点制作、咖啡调制与品鉴、门店经营管理、西点专业英语等。

取得职业资格书

西点师、计算机等级证、英语等级证

就业方向

社会连锁烘焙企业、高星级酒店、中西餐厅、饼房、甜品屋及蛋糕烘焙店等。

西点师、中点师、裱花师、面包师和烘焙企业店长、西点培训学校培训师或自主创业等。

三、优秀毕业生

高丽东

2008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高丽东,山西人,曾担任太原艾克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现任山西灰鲸餐饮连锁集团运营总监。



潘仲伟

2012级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毕业的学生潘仲伟,中共党员。2016年离开酒店行业,经营自主面食品牌,在苏州开了第一家店,开始了自主创业。在面店经营后一年,发现民宿行业的快速发展,于2017年以合伙的形式,创立安境民宿。并与同年获得吴中十佳民宿。

2019年加入文杏里,担任公司首家店总负责人。致力于打造民宿品牌连锁,民宿管理团队。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