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护理学院专业介绍
2021-05-18 17:38   赵联福   (阅读)

一、学院介绍

护理学院开设有护理、助产、医学美容技术、人物形象设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等5个全日制普通专科专业,在校全日制大专生3000余人。护理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重点专业、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等四部委确定的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是省级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国家骨干专业,2019年12月,护理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

护理学院拥有一支团结向上、专业技能精湛、教学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125人,其中专任教师63人,正、副教授25人。特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国美容行指委、台湾美容高校等一批知名护理、美容专家为客座教授和楚天技能名师。护理专业教学团队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护理学院教学条件优良,校内建有2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医护、美容实训中心。实训中心环境整洁、雅致、舒适,仪器设施设备先进,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护理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国家“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校外建有40余所二甲等及以上医院和30余家高端美容企业作为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可满足各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的需要。

护理学院与湖北医药学院联合开展“3+2”护理本科人才培养,2017年起开展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已向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共输送了26名护理专业留学生。学院秉承“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坚持“严教严管,质量立院”的治院方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及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毕业生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好,就业质量高,毕业生供不应求,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赞誉。

  二、专业介绍

(1)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产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护理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及相关工作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形态与结构、生理、病原生物与医学免疫、护理药理、健康评估、护理导论、护理心理学基础、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技巧、成人护理、母婴护理、儿童护理、老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精神障碍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护理伦理与卫生法律法规、中医护理。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机构、卫生服务及健康产业护理岗位。

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助产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助产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身心健康、尊爱生命,适应“健康中国2030 -生殖健康服务”发展需要,对接医疗卫生机构及母婴护理机构“高端产科服务、女性全周期照护、婴幼儿养育保健”的临床助产、护理及母婴保健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形态与结构、生理、病原生物与医学免疫、护理药理、助产导论、护理导论、健康评估、护理技巧、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科护理、儿童护理、助产技术、母婴保健、医学遗传与优生、急危重症护理、精神障碍护理、中医护理。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证书;育婴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3)医学美容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医疗美容事业和美容服务产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必备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疗美容机构、美容企业、化妆品集团的医学美容专业技术及管理岗位,能够从事美容师、医学美容技师、医学美容咨询师、美容技术总监及相关工作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实用色彩、素描基础、美姿美仪、美容药物与化妆品学、美容实用解剖生理、病原生物与医学免疫基础、中医基础、中医美容养生技术、美容皮肤治疗技术、美容医学咨询与沟通、面部护理、身体护理、化妆设计、文饰技术、美容医学心理学、美容企业营销、美容业经营管理。

就业方向:医学美容技师、医学美容咨询师、皮肤管理师、美容师、美容讲师、美容导师、美容顾问、美容技术总监。

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美容师、医学美容咨询师。

(4)智慧健康老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发展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职业道德修养,具有较强的老年生活护理能力、老年心理护理能力、老年康复保健能力和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能力,胜任各级养老机构高级护理员、心理咨询员、康复保健师、养老机构管理者及老年产品及老年产业营销人员等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形态与结构、人体机能、老年用药安全、老年学概论、老年服务项目管理、老年生活照料、老年社会工作、老年服务沟通技巧、老年健康照护技术、老年常见病预防与照护、老年心理护理、老年健康管理、老年康复护理、养老机构经营管理、老年营养与膳食指导、老年养生保健、急救技术。
就业方向:各级社会福利院、养老院、敬老院、社区托老所、老年公寓、康复保健中心、老年产品生产及营销产业、社区服务与管理组织、NGO组织。
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社会工作师;康复保健师;人力资源管理师。

三、优秀毕业生

秦晓瑞,女,中共党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医学美容技术专业,2014年7月起在北京留指间健身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实习,一个月后晋级店内顾问,翌年4月被该公司留用,在2016年初担任一家门店店长,随着公司的发展,2018年开始任公司运营总监,负责整个公司的运营,目前年薪50-70万。


徐荣,女,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咽科,担任科团支部书记,获得2017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讲党员故事、颂人民风采”演讲活动一等奖、”2017年武汉大学迎三.八舞蹈比赛一等奖“等荣誉。2020年抗疫期间,徐荣同志甘愿无私奉献,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她的事迹被中国青年报和学习强国报道。



李伟鹏,男,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骨科专科护士,7B病区带教老师,在医院表现优秀,2019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荣誉称号。2020年疫情刚爆发就被医院选中,支援鄂州市中心医院,承担着新冠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护理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