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专业介绍
2021-05-18 17:39     (阅读)

一、学院介绍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开设有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两个专业,并与荆楚理工学院开展口腔医学“3+2”专本联合培养。2013年口腔医学专业被省教育厅确认为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2019年口腔医学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2020年,口腔医学专业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口腔医学院拥有一支师资结构优良,专业技能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学团队,现聘有楚天技能名师1名,专兼职教师52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42名,教授3人,副教授35人,多名教师在湖北省口腔医学会、湖北省口腔医师协会担任常委。近三年来,教师参与主编参编各类规划教材26部;承担省级教科研课题13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6项,在各级各类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建成了《全口义齿设计与制作》省级精品课程和《口腔正畸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名教师参加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信息化大赛获得一等奖,2名教师参加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学校口腔医学实训中心实训设备先进,建有口腔临床、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等实训室12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40个。

近五年,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口腔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综合成绩居国内同类院校前列。

口腔医学院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涌现出了以李国平、段萌等同学为代表的一批服务地方的优秀创业典型。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达到98.67%,为服务区域口腔医疗卫生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二、专业介绍

口腔医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基层及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掌握口腔医学基本理论和专业操作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口腔医学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机能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预防医学。

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在医疗机构工作满一年,可参加国家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职业方向:基层及社区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专科医院、口腔诊所从事口腔临床工作。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医疗机构口腔科、修复体制作企业,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牢固掌握口腔医学技术职业岗位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各类口腔修复体制作工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材料学、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全口义齿工艺技术、口腔固定修复工艺技术、口腔设备学、口腔医学美学。

职业资格证书:口腔修复工,口腔修复技师

职业方向:齿制作公司、各级医疗机构口腔科的口腔修复体制作技师。

三、优秀校友

2007届优秀毕业生李国平,现任广水市瑞康口腔门诊部负责人




2009届优秀毕业生段萌,现任武汉卓凡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获武汉市黄陂区“青年创业先锋”荣誉称号.

   


口腔医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