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医学院专业介绍
2021-05-18 17:58   赵联福   (阅读)

一、学院简介

医学院目前开设有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药学、医学检验技术4个全日制普通专科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及省级品牌专业,药学专业为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立项建设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施校院合作共建并纳入省示范成果展,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建有《儿童保健与疾病诊疗》、《临床诊断基本技能》2门国家级共享资源精品课程,临床医学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培养基地,省级临床技能实训基地和省级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医学院先后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孝感市人才工作示范单位,培养了一批以“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首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生百名创业与就业之星”王海巍、“励志学姐”蔡佳丽、“湖北阿诗玛”赵家梅、“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王江涛、“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秋梅、“励志学姐”蔡佳丽为代表的优秀学子。

二、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和品牌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基层医疗单位需要,注重全面发展,服务城市社区及农村基层临床工作第一线,具备良好的医学人文素养,掌握临床医学专业职业岗位(群)所需要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运用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以维护和促进健康为目标,从事内、外、妇、儿、五官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集“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健康管理”于一体,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机能学、病理学、免疫与病原生物学、药理学、诊断学(含影像诊断)、预防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耳鼻喉口腔科学、传染病学、皮肤病学、全科医学概论。就业方向:乡镇卫生院、厂矿医院、社区保健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内、外、妇、儿、五官疾病诊治及预防保健工作。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施校院合作共建并纳入省示范成果展。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或相关行业从事临床影像检查、临床数据采集、影像分析和影像治疗及能胜任医学影像设备操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医用电子学基础、人体断面解剖学、医学影像物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影像诊断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学、超声诊断学、核医学、介入放射学。就业方向:各级医院、妇幼保健院、卫生防疫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医学影像技术工作的医学影像技师。

药学专业为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立项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相关职业领域文化素养,掌握药学专业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药品生产、质量检验、处方调配、药品储存与养护、药品采购、药品销售、合理用药咨询等工作的具有终身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临床疾病概论、中医学基础、分析化学、天然药物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市场营销学、药品储存与养护、药学综合实训。执业方向:医疗卫生机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事管理部门等。

医学检验技术为校级重点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医学检验技术领域文化素养,掌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检验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能胜任临床检验、卫生检验、动植物商品检疫的工作,具有终身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临床医学概论,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病理学,免疫与病原生物学,医学统计学,仪器分析,实验室质量管理,生物化学及检验,免疫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临床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输血与输血技术。就业方向:各级医院、卫生保健院的临床检验;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机构卫生检验;血液中心或血站采血配血工作。 

三、优秀毕业生

王江涛,男,出生于1991年,孝南区三汊镇卫生院住院外科医生,医师。2014年毕业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一直扎根在外科工作的第一线。2019年4月,王江涛入选湖北省“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


医学院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