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教育与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2021-05-18 19:35   赵联福   (阅读)

   

现开设学前教育(含五年一贯制)、广告艺术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专业,有在校生3000余人。

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楚天技能名师”2人、客座教授12人、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广告创意》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国家共享资源课;主编《广告创意》、《设计概论》等国规教材3部、行业重点教材8部;广告传媒技术实训基地被评为首批省级实训基地、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同时创立了湖北汉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女扎染有限公司等实训创业基地。

学院坚持培养学生人文品质,打造艺术特色,营造事事、处处、时时可学的平台与氛围。近3年有3人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获全国高职艺术设计优秀毕业作品展铜奖、全国未来教师比赛二等奖、省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奖励120余项;学生底蕴足、就业率高,涌现出以杜芳芳、夏思影、罗瑶为代表的道德模范典型和以张顺、刘子恒为代表的一大批自主创业典型。

一、学前教育

专业展望: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我们培养幼儿教育教学、保育与学前教育机构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学前卫生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乐理与视唱练耳、琴法与即兴伴奏、幼儿舞蹈编创、儿童绘画、手工制作、儿童文学及创编、幼儿园游戏设计与指导、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音乐、体育、科学等各类教学法。

职业方向:幼儿园、亲子园、托幼中心、潜能开发中心、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学、保育及行政管理工作;幼儿园管理、自主创业;在媒体、图书出版部门等从事与儿童教育事业有关的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幼儿教师资格证书;省级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音乐、舞蹈等相关艺术技能等级证书。

 

2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专业展望:为人们设计优美的生活与工作空间,为社会创造繁荣的商业环境是本专业服务社会的方向。相信你的加入使我们的将来更加精彩!

核心课程:绘画基础(设计素描与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风景写生、设计制图、室内设计效果图技法、室内设计原理、家具与陈设、室内环境与设备、装饰构造与施工、照明电路与装饰、商业空间装饰设计、AUTOCAD3DMAXPHOTOSHOP等。

职业方向:装饰工程设计师、装饰工程监理师、计算机辅助绘图员、装饰工程项目施工员、装饰工程材料员、装饰工程预(决)算员等。

              

3 广告艺术设计

专业展望: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广告业因此被誉为“仅次于总统的职业”。通过学习你将成为能胜任现代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的实用型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广告基础与案例分析、摄影基础、平面设计基础、广告创意、摄像基础、网页设计软件、影视特效合成、艺术短片摄制、录音技术、三维设计、广告制品制作、企业形象设计、影视广告创意与制作、分类广告设计与制作等。

职业方向: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担任影视广告设计师;在电视台、影视公司、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担任影视编辑或设计师。


教育与艺术学院(孝感师范学校)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