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卫生技术学院专业介绍
2023-05-16 10:50     (阅读)

一、学院简介

卫生技术学院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独具特色的综合性二级教学院部,走高职教育和中职教育双轨共同发展的办学之路。其前身为创建于1951年的原孝感市卫生学校,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文化积淀。目前开设高职专业有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中职专业有护理、药剂、医学检验技术、口腔修复工艺、康复技术、医学影像技术。

多年来,卫生技术学院坚持“学校-企业-社会”多元化开放式办学模式,探索“专业与职业一体,学业与岗位融通”,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现代学徒制项目为抓手,发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着力加强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近年来开发院级精品课程4门,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100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100多部,完成课题20多项,取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一项,获得国家专利30余项。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卫生技术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念,培养了全国道德模范、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谭之平,最美乡村女医生何志英等先进典型。

学院先后被中共湖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公安厅授予“内保先进单位”,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孝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安全文明校园”,是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理想校园。

二、专业介绍

康复治疗技术

专业概况

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的医学学科,与保健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并列为医学的四大方面。是在疾病的急性期和恢复期针对有关躯体或内脏器官功能障碍,促进患者功能恢复、回归家庭和社会。康复治疗技术包含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传统康复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康复工程技术等。

专业优势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专业、湖北省骨干专业、湖北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条件好。专业教师硕士比例50%,“双师”比例87.5%。建有2000平米的康复实训中心;建有包括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等具有国内优质康复医疗资源的实习基地。

专业核心课程

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传统康复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卫生、民政、教育系统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特教机构,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儿童康复等工作。

中医康复技术

专业介绍

培养具备以中医学理论为指导,利用传统医学的多种治疗手段,为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具备独立学习和尝试传统康复领域新技术、新方法的能力,从事中医康复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采取“校院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大一在校内,大二在校内及教学医院相结合完成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学习,大三在各医院进行专业实践和临床实习,专业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实践共同提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从事中医康复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经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

经络腧穴、针灸治疗技术、推拿治疗技术、康复评定技术、传统运动疗法、中医养生技术、现代康复治疗技术等。

就业前景:

主要面向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康复机构、保健中心、疗养院、养生馆、各级残联的康复治疗、推拿、刮痧、健康教育、健康及技术管理等工作岗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