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快讯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技能高考  学校掠影  考生关注  在线咨询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05/29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    2019/08/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医学分院专业介绍
2021-05-18 17:29     (阅读)

一、学院简介

医学分院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医药技术专业人才的二级学院,其前身为原孝感市卫生学校,创建于1951年。学院治学严谨,管理规范,是受到湖北省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是省内保先进单位,是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理想校园。

医学分院建有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业务精干、以中青年教师为基础,“双师素质”专业教师为中坚,骨干教师为核心,专业带头人为领军的师资队伍。队伍数量充足,专业、年龄、职称结构合理,专任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占比为70%,硕士学位占比为68.75%。

医学分院于2003年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湖北职院重点专业,2018年被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先后被确立为湖北省骨干专业、国家骨干专业,2019年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之一,2020年特色专业建设通过省级验收。建立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等国内20余家顶尖实习医疗机构。

近五年来康复专业教学成果丰硕,教师主持或参与省级、市级科研课题16项,公开发表专业论文120余篇,主持或参与编写专业教材80余部,参与了教育部多个国家及行业教学标准的制订工作,参与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开展了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等改革性工作。

二、专业介绍

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的医学学科。康复治疗技术是在康复医学理论指导下,综合运用不同的功能评定和康复治疗方法,促使患者功能恢复,提高生活质量的医学技术专业。

本专业就业面向为各级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中医医院、疗养院等医疗机构康复治疗师(士)岗位。

核心课程有:康复功能评定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传统康复技术、疾病康复学。

本专业现有包括校内专任教师、行业的兼职教师、现代学徒制“师傅”、楚天技能名师、客座教授在内的教学团队56人。专业负责人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及职教分委会常委)、孝感市康复医学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兼职。

本专业现为省级特色专业、国家骨干专业,为首批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之一。专业办学条件及人才培养质量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毕业生就业质量及对口就业率居湖北职院前列。

三、优秀毕业生

倪琛: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0级毕业生

职务:孝感市中心医院 康复医学科 秘书

单位:孝感市中心医院

学术任职:武汉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委员、孝感市医学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秘书。

学术成就:2012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实习,2013年参加普通全日制专升本,就读武汉轻工大学,2015年毕业取得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国际Bobat初级认证2018年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进修学习。

 

 

罗斌,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03级毕业生

职务:北海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长

单位:北海市人民医院

学术任职: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肌骨物理治疗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辅具专业委员会科普学组委员、广西康复医学会理事、广西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常务委员、香港联合物理治疗师协会(UPTA)会员。

学术成就:曾就读于日本国际福祉医疗大学作业治疗方向研究生。国际 Bobath高级认证以及获NJF、AKA、PNF、CTE、MTC、意大利筋膜手法、米兰整骨、美式整脊、德国施罗斯脊柱侧弯矫正体系、李瑞炎教授整体康复高级班等认证班认证。参编《康复治疗师临床工作指南》,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

 

 

 


医学分院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BY HBVTC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

地址: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玉泉路17号西区文德楼2楼 办公电话:0712-2868616 2868615 邮编:432000